解读k

浮生若梦。

【Markchan】阿佛洛狄忒的捧花 02

双律师设定 不出意外可能日更







C2 酒心巧克力








      夜幕悄悄降临,有些人体内的瞌睡虫接踵而至,而在有些人体内肆虐的兴奋因子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

  烤肉店人声鼎沸,在闷热的空气里相互交织着的说话声和笑声随处可闻,烧木炭的焦味和浓厚的肉香味混合在一起有点呛鼻,但总归不影响人们食指大动。

  律所的一群社畜累了一天,听说金状体恤下属,让郑状安排了这场聚餐,瞬间都变得精神百倍,本来想拖到明天再干的活在时针指向下午六点的那一刻就完成得一丝不苟。律所的女士们难得化上精致的妆,只为那位新来的精英alpha,毕竟年轻有为又帅气逼人的新鲜血液谁能不为之心动呢。

  但似乎这位新来的李状无暇给予她们任何一个眼神。

  ——因为她们的小甜心李楷灿把人挡了个严严实实。

  “哎呀我这妆都要花了,白瞎了我新买的山茶花……不过今天楷灿怎么回事,一会儿问新人吃不吃辣,一会儿问喜不喜欢吃泡菜,金状郑状还在这呢,就想跳槽了?”

  A女士一边对着镜子补口红一边讲道,语气中不仅带着点疑惑,还似有若无夹杂着调笑和宠溺。可不嘛,李楷灿长得可爱讨人喜欢,一张巧嘴惯会挑别人爱听的话说,人也懂事故而不世故,律所上下对他向来纵容。

  “你这还看不出来嘛,”B女士八卦地眨了眨眼睛,顺带完美地适应了新入手的日抛,“虽然表达的方式不太对……但不管怎么说,我们的小omega就是看上人家啦。”

  餐桌上,李楷灿忙不迭地给李敏亨倒上满满一杯真露,嘴上不忘用毕生学会的口才来劝酒,“来来来李状,我代表我们律所热烈地欢迎你,我们一起把这杯干了!”

  “不了不了谢谢你,我不喝酒的。”李敏亨笑得客气,脸上的笑容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手上推托酒杯的动作不容置喙,倒显得有些勉强了。李楷灿没注意到这不易察觉的拒绝,放下了酒杯就亮着一双眼睛问那你喜欢喝什么。

  围坐在圆桌边的众人面面相觑,左右乱瞟的小眼神不安分地在桌上的烤架上,在一个又一个的酒杯上逡巡,最终都还是把视线黏在了坐在角落的金状和郑状身上。只见郑状一脸习惯了的淡定模样,而金状则是右手扶额的无奈,小拇指还轻轻摇晃了晃让他们不要管那么多只管吃。接收到老板的命令,他们缓缓地拿起筷子,再次投入了美食的怀抱。

  “我居然都不知道今天这顿饭是鸿门宴,”郑在玹偏过头在金道英耳边轻轻说道。他面带倦容,想打个哈欠也没敢打,硬是被金道英灼灼目光克制了下来,“你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这是给李楷灿找对象用的,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金道英轻轻白了他一眼,“你就当陪我一起体恤下属行不行,别老是官司一多就摆张臭脸,也就我愿意看。”

  “呃……我喜欢喝西瓜汁,如果可以的话,喝西瓜汁就好了。”

  李楷灿在心里悄悄记下了一笔,又苦恼于这里似乎没有西瓜汁卖,脑子灵机一动就想到了一个自认为非常好的办法,“大家都吃饱了是吧!走我们转场,去练歌房!”

  

  刚才在烤肉店的尴尬被众人热情高昂的歌声洗刷得干净,纵使是李敏亨一开始多么一副认生的拘谨,现在都已经完全融入了进去,在李楷灿站在麦克风前声嘶力竭地唱着电视剧里悲伤的OST时也会抿唇一笑了。

  “Love is the moment~你来的那一天那一个瞬间——”

  包厢里回荡着李楷灿用尽全力唱出来的歌声,听上去真的像是受过了多少沧桑的情伤似的。金道英轻轻揉了揉眉心,正想问郑在玹他能不能去一下洗手间,就听到后者大大方方地问他,“要不……我们还是走吧?”

  金道英从来没觉得郑在玹以往的形象有现在这么伟岸过,于是他重重点头应了下来,“我觉得可以。”

  两位大状趁着李楷灿吸引了一群同僚的注意力悄悄溜了出去,金道英还很贴心地以李楷灿的名义点了一杯西瓜汁,以至于李敏亨一边喝着的时候还一边百思不得其解李楷灿是怎么做到这边唱着歌那边还能给他点西瓜汁的。

  “谢谢你的西瓜汁,下次我请你吃部队锅吧。”李敏亨笑得眉眼弯弯,晃着玻璃杯跟终于唱完歌舍得下来的李楷灿道谢,让后者的一颗心飘了好几个小时,连啤酒都多喝了好几瓶,对嘴吹的架势大到让人刮目相看。

  “吃部队锅————”

  

  眼见情势快要收敛不住,一个alpha站了出来说时间也不早了要不咱就散了吧,一众人这才架着喝醉了的酒鬼们出去打车。李楷灿已经醉到飘飘欲仙了,脚软得不像话,看什么都像是李敏亨,两只手在空中扑棱来扑棱去,一张酡红的醉脸挂着痴痴的笑,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好啦好啦小李在这呢我们没抢走他你放心放心……”平常很器重李楷灿的一位前辈忍不住把他两只手收收好,“小朋友你注意一点,别醉醒了之后后悔啊。”

  几个omega被自己的alpha接回家去了,剩下的alpha和beta跟李楷灿不顺路,这把人带回家去的担子就放到了李敏亨身上。喧闹的街上人来人往,他们的视线都被手舞足蹈的李楷灿吸引去,把李敏亨闹了个脸红。

  “你……你干什么呀……带我去哪里……”李楷灿两只爪子捏了捏李敏亨的脸,觉得软软的滑滑的,竟然加重了一点力道。“你你你你是谁!我跟你说哦……我是有喜欢的alpha的!而且我还是律师!你不能随便把我带去酒店开房的!不然我有起诉你的权利的!”

  他红润的嘴唇高高嘟起,一张小脸也皱皱的,再加上他头上的那一点小卷毛,看着就可爱得紧,李敏亨心里不由得就软了一小片,对待小酒鬼的耐心也就又多了几分。“我是李敏亨,你刚才还给我点西瓜汁了,还记得吗?我现在要带你回家去,告诉我你家在哪里好吗?”

  “李……李敏亨……”李楷灿皱起眉头,认真地思考这个人是谁,最终好像想到了什么,一下子就炸毛了,“李敏亨要去我家!不行不行的!我家好多脏衣服没洗!他不能去我家的!他要嫌弃我邋遢的!”

  夜市灯红酒绿,有赶着回家和家人团聚的人,也有赶着去夜店挥霍青春的人,但此时此刻的他们都一定能在路上听到,一个可爱漂亮的omega在大街上喊着自己家里有好多脏衣服,也一定能听到一个帅气干练的alpha尴尬地站在一旁无可奈何地哄着他“没事我来帮你洗你快告诉我你家在哪里这里好多人呢我们先回去啊”。

  又是一段alpha和omega之间美好的爱情故事,他们好般配呢。

  “诶嘿嘿嘿好呀好呀!李敏亨要帮我洗衣服了!我最讨厌洗衣服了!麻烦死了……”李楷灿嘴唇嗫嚅着,后面的话李敏亨一个字都没听见,只知道现在的小李律师活脱脱一只可爱的小熊,有了爱吃的蜂蜜就高兴得像拥有了全世界,让人止不住想要把他放在手心里好好喜欢。

  李敏亨靠在路灯杆上,嘴角微微勾起。

  

  总算是问出来了李楷灿家住哪里,等李敏亨把人弄到出租车上的时候,他已经汗流浃背。靠在车窗边看这座对于他来说非常陌生的城市的夜景,李敏亨心里没有产生近乡情怯的情感,反倒对她有了越来越好奇的心思。

  尤其是还在这座城市遇到了这么有趣的一个人,让他原本枯燥无味的生活有了那么一点意思。

  “哎哟这酒味那么重啊,”出租车司机大叔热情得很,用他独特的方言跟李敏亨唠起了家常,“喝酒多伤身啊,我当年就是喝太多酒了才把身体搞成这副模样,现在才来开出租车的呢……”

  李敏亨听不太懂方言,想着自己大概能揣摩出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但怎么揣摩都没琢磨出来,只好作罢。

  “看你这架势不错,alpha吧?你可要照顾好旁边这omega啊,不然长这么漂亮一小孩可是要吃大亏的。”

  可能是见李敏亨听不懂他说什么,把方言又换成了首尔话。这下李敏亨算是听明白了,大叔是在明里暗里地警告他不要趁人之危。不得不承认,此时他特别想骂一句脏话,但出于教养,他还是选择点点头,尴尬地说道,“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的提醒。”

  “你你你你干什么呢!他是我的alpha!你不许靠他那么近!”瘫软在皮座上的李楷灿突然跳了起来,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不许……就是不许……”

  李敏亨拿出了十足的耐心等李楷灿那剩下的话说完,却看他一直念叨着“不许不许”的,眼皮子一掀,眼睛闭上了,陷入了深沉的睡眠里。

  “……”

  

  七手八脚把李楷灿架在身上,又过五关斩六将地把他送到家里,李敏亨刚把人放下,自己也双腿一软一屁股坐在了单身公寓里的沙发上。

  “呼——”

  “喝醉的人真的好重……”

  歇息够了,李敏亨浑沌着脑子支起身来,想了想还是觉得好人做到底,一只手搂住他的双膝,另一只手把他软绵绵的双手放在后脑勺,身上一用力就把人横抱了起来,视线在公寓里巡视,最终找到了卧室。

  “好热……好热……”

  蓦地,空气里迸发出一股浓烈的可可香气,勾得李敏亨身上有什么东西在暗处蠢蠢欲动。

  “好痒啊……谁来帮帮我……好热……”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李敏亨连忙回头,看到李楷灿手上一边脱着衣服一边朝着他一摇一摆地走过来,瞳孔都放大了好几倍。

  这是……这是……omega的faqing期到了?

  容不得思考太久,李楷灿已经走到李敏亨面前。李敏亨被他堵在了公寓门口,一双眼睛变得通红通红。

  似乎是……有什么抑制理智的东西在作祟了。

  

  

  

  TBC.

评论(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